Konstantinus

过激旧剑、阿贝多厨,只要你喜欢旧剑或者阿贝多我们就是朋友。十级手残,不会画画,所以只能写点字自娱自乐,如果能为我的读者带来一点快乐,那我就十分满足了。在公共场合有点社恐,所以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还请见谅。

第三十九章:骰子已经掷出

(请先阅读第一章的扫雷)

阿拉什使用阿方索遗留下来的权限解除了中厅的禁锢。他在刻画着上帝创世的浮雕上打开了一扇两人宽的大门,领着众人走了进去。

这扇大门的背后通向一个小室,在小室的中央耸立着一道由黑曜石筑造的拱门。

“这是?”

“这是阿方索制作的异次元传送门。”阿拉什解释道。

“咦?不是说这个地下迷宫是为了囚禁该隐而建造的监狱吗?怎么会另建立一座异次元传送门?”

“这也算不得已而为之吧……他也有考虑过如果该隐从这里逃出去以后该怎么办,于是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可以追踪该隐力量并可以将人力传送到该隐身边以捕捉他的传送门备用。”

“我怎么觉得这么做反而画蛇添足了呢,说不定该隐就是利用这个传送门逃离出去了呢?”梅林皱了皱眉头说道。

“这绝不可能。”阿拉什非常确定地摇了摇头,“因为阿方索在设立这个传送门之前就经过了反复的考量,甚至动用圣杯的力量来进行计算以确保该隐无法从这个囚禁之地的内部逃脱,除非在外部有人帮助,否则该隐是不会从这里逃脱的。”

“这……”

“我现在就启动传送门吧,随后启动监控魔术在全球范围内搜索该隐的位置。”阿拉什说着上前几步走到了传送门之前,开始操作了起来。

“你才刚刚恢复,就使用魔术,真的没问题吗?”亚瑟有些担忧地看着阿拉什。

“哈哈,放心吧,骑士王。”阿拉什爽朗地笑道,“我现在拥有冠位级别的「健硕」能力,再加上有御主提供魔力,已经没事了。”

说着,阿拉什扭过头朝立香咧了咧嘴。

虽然嘴上与众人和谐地说着话,手上的行动却没有因此延缓下来。迅速地解开了几个节点,原本一片死寂的传送门上开始出现了复杂的蓝色纹路。

“小妹妹,借你的装备用一下好吗?”操作完毕之后,阿拉什回过身来朝玛修说道。

“啊,好,我该怎么做?”玛修问道。

“你的战衣上应该有魔术接收装置吧?请打开吧。”

“明白了。”

玛修打开魔术接收装置之后,阿拉什进一步解开了传送门的锁定功能,将一束投影投射在了玛修的奥勒瑙斯之上,下一刻,一道光幕从玛修左手上的全息放映仪中投射出来。这是一幅世界地图,此刻上面清晰地显示出一个红紫色的光点。

“这就是该隐现在所在的位置。”阿拉什说道。

“南极——”虽然已经预料到了结果,但是立香脸上的表情仍不免变得复杂,“玛修!”

“是,前辈。”玛修明白立香的意思,快速切出了灵子转移之前达·芬奇输送给她的绘有圣杯能量反应区域的地图,与阿拉什的地图进行比对以后,两者的位置呈现出惊人的重合。

Avanger手下的三骑冠位中的冠位Berserker,真的就是该隐!

……

南极,迦勒底

“Berserker,你怎么了?”Avanger瞟了一眼突然表现出异常举动的该隐,冷淡地问道。

“御主,我感觉到地窖的监控系统被重启了,他们可能很快就会来到这里。”被玛修问到,该隐用十分沙哑的声音慢条斯理地说道。

“哦,是跟着你的坐标追到这儿来的吗?需要我去阻止他们吗,玛修?”站在Avanger身边的Alterego出言道。

“算了,让他们过来吧。反正这也是早晚的事罢了。”Avanger摇了摇头,然后扫视了一眼整个管制室,对尚在迦勒底待命的众位英灵命令道:“你们都去各自的位置等待吧。”

“是。御主。”

……

“决定好了吗?一旦转移到南极,受到Avanger和他的五个圣杯能量的影响,我们可能就没有办法回头了。”阿拉什看了看立香,又看了看玛修,神情肃穆地说道。

“决定好了。麻烦您送我们过去吧,阿拉什先生。”立香的眼神变得坚定起来,“事已至此,我们早就没有回头路了。即使将要面对的是我们自己,我和玛修也别无选择,只能向前!”

“是。拜托您了!阿拉什先生!”

玛修的手和立香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此刻,他们的手心已经沾满了汗水。虽然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仍然无从预料,但正如立香所说,他们早在进入这个异闻带的时候就注定了一定要面对在这个世界的命运之线上与他们走向歧路的“自我”。

如同赌桌上的骰子一般,一经掷出,就再无反悔的余地。

“那好,请你们大家都靠过来,我这就送你们前往南极。”说着,阿拉什开始念诵启动传送门的咒语。而随着咒语的持续念诵,传送门上的蓝色纹路开始逐渐变亮,最后化作了刺眼的白光,将所有人都吞噬在其中。当最后一人也被白光覆盖之时,光芒已如正午的日光一般耀眼,但在下一秒,白光一闪,周围的一切都归于黯淡,小室中的众人也全部不翼而飞。

……

当立香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周围的景色已经全然改变,古朴神秘的小室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令他倍感熟悉的机械装置。

“这里是——”立香揉了揉眼睛,打量起周围,“这里是迦勒底的战斗模拟室!玛修——”

可当他下意识地呼唤玛修的名字的时候,却并没有得到那名可靠后辈的回应,更为糟糕的是,这里只有他自己孤身一人,包括玛修在内的其他从者全都不在他的身边。

“这是——”

“不用喊了,他们全都不在这里。”

“?!”听到声音的立香震惊地转过头,发现Alterego正坐在他身后不足五十米的一把椅子上。

……

“前辈!?”玛修有些不安地呼唤着立香,但并没有在周围看到后者的身影。

“看来我们是被分开了。”认清情况的诺亚微微叹了口气,看着距离自己不远的鬼影,“还抽到了个麻烦的对手啊……”

……

“呼姆,古代波斯的大英雄与不列颠宫廷魔术师的组合吗?”君士坦丁大帝眯了眯眼睛,嘴里念叨着道,“似乎都是罗马的有力对手啊。好吧!那就看看你们这个奇妙的组合能不能击溃余之罗马吧!”

……

“这难道就是该隐吗……”亚瑟双手握着圣剑,不敢懈怠地紧盯着站在他和加拉哈德对面不远处,显得阴沉瘦削的矮个子男子。

“咳呃……圣杯,受神庇护之人……来吧,接受我受诅咒而游荡于这地上数千年的怨恨吧!”

“加拉哈德卿,准备战斗!”

-------------------------------------------------------------------------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