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stantinus

过激旧剑、阿贝多厨,只要你喜欢旧剑或者阿贝多我们就是朋友。十级手残,不会画画,所以只能写点字自娱自乐,如果能为我的读者带来一点快乐,那我就十分满足了。在公共场合有点社恐,所以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还请见谅。

第二十三章:雾夜鏖杀

(请先阅读第一章的扫雷)

因双方各自魔力放出对撞而形成的真空区域已经开始扭曲,三骑冠位从者交织着杀意与战意的强大气场化作极劲的罡风将其他从者们逼得连连后退。

“敌人的身份应该可以判明了,对方是持有冠位灵基的‘山中老人’,王哈桑!”加拉哈德面色有些凝重地说道。

王哈桑对于立香、玛修和梅林来说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在乌鲁克保卫战的时候,若不是王哈桑以舍弃冠位灵基的代价斩断了提亚马特的双翅并赋予其“死”之概念,恐怕现在他们连站在这里的机会都没有了。可谁能想到再次以冠位的身份见面的时候,王哈桑竟然成为了敌对阵营当中的人物。

“冠位刺客,偏偏却拥有弓兵才有的‘单独行动’技能,大幅度降低其对御主魔力支援的需求,还有近乎变态的战斗续行能力,真不想和他战斗啊……”梅林用手指敲了敲额头,苦恼地嘟囔道。

虽说是对敌人的能力参数了如指掌,但在绝对的质量面前,这些情报所能起到的助力也就被压低到了极点。

冠位灵基加战斗续行加单独行动加圣杯供魔这种变态的组合就应该被禁止啊!就应该被抑止力列入只要出现就该被世界碾碎的绝对禁止名单里面啊!

“我们不能和他们打消耗战,这样御主会受不了的。”亚瑟摇了摇头。

虽说立香现在通过与玛修的契约和格拉斯顿伯里灵脉进行链接,同样拥有等同于圣杯效果的庞大魔力来支援梅林和亚瑟两大冠位战斗。但魔力输送是要先经过立香作为中转再输送给其他从者使用的,这就等于每一次的魔力输送都会无可避免的给立香的身体加重一丝负担,如果只是普通的从者战倒还好,可当对手是极难对付的冠位刺客的时候,消耗战将会随着时间的推进逐渐将他们推向劣势。

“说得没错。”梅林点了点头表示赞同,“我们现在能执行的战术只有一个了——那就是‘擒贼擒王’。我和吾王两个人联手拖住王哈桑,其他人去对付他的御主,虽然塞壬和幽灵船长可以无限复活,但他们的攻略难度也就仅限于此了,对你们来说应该不成问题吧?”

“就这么办!”

“都没意见了吗?好!开始行动!”

……

“吼?这么快就商量完了吗?果然和高素质英灵战斗就是舒服,丝毫不拖泥带水。”安逸地坐在驾驶舱顶的神秘青年见对方已经开始列阵,淡淡一笑,感叹了一声,然后神情一凛,对站在自身前方的鬼影招呼了一声,“‘山中老人’,行动吧。”

呼。

青年的话音未落,那道鬼影便呼得一闪,消失得无影无踪。

“猛鬼出笼,要小心了。”梅林一手握着魔杖,一手握着石中剑,神色专注地感知着周围空间的变化。王哈桑的这次攻击目标毫无疑问依然是以立香为优先,虽然之前的幻术成功骗过了他,但要想再骗第二次可就难了。如果御主真的被斩首,他们这群人可就全完了。

“吾王!三点钟方向!”

听到梅林的提醒,亚瑟立即挥舞起誓约胜利之剑向右扫出,不出意料砍在了实处。王哈桑架着足有一人高的巨盾,抵住了王者之剑的横扫,左臂用力,竟将巨盾擎起,右手握着的巨剑在同一时间朝着亚瑟的胸口捅去。

燃烧着死气的剑刃穿破亚瑟外放出来保护要害的魔力护盾插入他的左胸,但从武器上却没有传来相应的触感。神情一瞬间恍惚,回过神来时才发现剑刃是从亚瑟的左侧腋下穿过的。

一击不中,王哈桑闪烁着幽光的瞳孔颤动了一下,然后呼得一声消失在亚瑟的面前。

冠位级别的气息遮断,同样是令人头疼的技能啊……竟然能在光天化日之下,离着如此近的距离堂而皇之地遁走,冠位刺客真是可怕呢~

梅林咂了咂嘴但脸上并没有露出因此而困扰的表情,反而嘴角微微有些上扬。

“吾王!六点钟方向,他朝御主去了!”

收到消息的亚瑟立即行动,再次在半路上拦截了王哈桑的攻击,但王哈桑依然没有选择与亚瑟缠斗,一击即走,丝毫没有犹豫。

奇怪吗?虽然你的气息遮断简直是敌人的噩梦啦,但是咱有千里眼哦~被罗马尼嘲笑为上位千里眼中最垃圾的现在视,没想到在战斗中这么有用吧?

即使是最顶级的气息遮断,甚至连冠位剑士的感知都能瞒过,但却瞒不过梅林的千里眼。只要是“活着”的生物,无论使用什么样的隐身技能,在现在视的千里眼面前都无处遁形。

罗马尼不是说过吗?梅林的千里眼最烂啦,顶多就是从阿瓦隆的塔偷窥整个地球罢了。

可是,没想到吧!罗曼酱!在战斗中最有用的千里眼既不是过去式,也不是未来视,而是咱的现在视哦!

梅林甚至可以想象到自己将上面一套说辞当面说给罗曼听的时候,他那翻白眼的有趣表情了。

哦呀,有点得意忘形了,现在还是专心战斗要紧,先把眼前的敌人扫除,然后去找罗曼,再把这些话讲给他听,就这么办!

……

就在亚瑟、梅林以及王哈桑三骑冠位缠斗时,其他从者也都做好了战斗准备。莫德雷德一马当先,宝具「隐藏不贞的头盔」发动,完全隔绝塞壬的精神干涉,一阵横冲直撞,很快就来到了幽灵船长的面前。厚重的铠甲借着疾驰产生的动能蛮横地撞在幽灵船长腐朽的身躯之上,没有任何花哨,完全的暴力突击,直接将幽灵船长的身体撞碎,化作漫天的黑雨淅淅沥沥地落在甲板上。

跟在她身后的德雷克与杰克也不甘落后,借着德雷克的枪弹掩护,杰克一跃而起,目标直指塞壬。浓雾、暗夜、女性条件全部满足,宝具「解体圣母」瞬间展开,自身速度提升到了极致,像一阵旋风一样掠过塞壬,落在了她身后十几米远处的甲板上。

被攻击目标的塞壬浑身僵直,但在下一刻便软了下来,整个身躯无声地炸开,凄惨的模样就连德雷克看了都有些浑身不自在。

幽灵船长和塞壬被相继狙杀之后,德雷克、杰克、莫德雷德、弗兰肯斯坦和库·丘林迅速朝敌方御主聚拢。

虽然幽灵船长和塞壬可以借助圣杯的力量复活,但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准备,而这个时间空档,就是他们拿下敌方御主的最好时机。

“啧,五骑从者同时围攻一个人类,这就是你们作为从者的尊严吗?”面对五骑从者的围攻,神秘人全然没有慌乱,缓缓起身伸了个懒腰,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

轰!

剧烈的震动将黄金鹿号与幽灵船带得大幅度晃动,原本冲向神秘人的五位从者在同一时间受到一股未知的巨力冲击倒飞了出去,滑行了几十米才堪堪停下。

“检测到剧烈的灵基反应!能量值在快速攀升!前辈,敌方疑似御主的单位不是人类,竟然是从者!职阶是——Alter-ego!”

“什么?!”

“现在知道为什么我能够如此自信了吗?”邪气凛然的声音从空中传来,吸引了包括在战斗中的梅林和亚瑟的目光。

下一秒,无论是立香还是玛修,梅林还是亚瑟,加拉哈德等一众由立香召唤出的从者眼中都露出了惊骇以及不可思议的目光。

“这怎么可能?!”

-------------------------------------------------------------

多码了五百字直到敌方御主真名解放,这样应该能猜到了吧?

评论(1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