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stantinus

过激旧剑、阿贝多厨,只要你喜欢旧剑或者阿贝多我们就是朋友。十级手残,不会画画,所以只能写点字自娱自乐,如果能为我的读者带来一点快乐,那我就十分满足了。在公共场合有点社恐,所以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还请见谅。

第八章:对峙

(请先阅读第一章的扫雷)

基尔什塔利亚·沃戴姆,原迦勒底御主,A组的队长,受异星神选召,进行人类史重置行动的组织者,隐匿者的核心人物。曾先后在希腊异闻带与终局异闻带和迦勒底对决,最终因使用大令咒导致生命力透支身亡。

直到临终之时,沃戴姆依然坚持自己是在践行前任迦勒底所长马里斯比利的理想,虽然其理念一直无法被立香认同,但不可否认沃戴姆仍然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对手。

但他毕竟是曾经引发人类史毁灭的人物,现在在异闻带中重逢,立香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沃戴姆是否与此次亚种异闻带的显现有关。

再加上发觉到沃戴姆看向自己的表情由短暂的震惊变为冷酷之后,立即向身边的几位从者示警:“玛修,梅林,亚瑟,准备战斗!”

另一边的沃戴姆也迅速指挥起身边的时钟塔魔术师:“全体警戒,把他们围起来!”

“等一下!阿尼姆斯菲亚,你这是做什么!”见到双方只是打了个照面的功夫事态就变得如此剑拔弩张,埃尔梅罗连忙出声喝止。

“阿尼姆斯菲亚?!”

埃尔梅罗对沃戴姆的称呼使立香和玛修万分惊讶。原来从伦敦开始,埃尔梅罗一直提到的天体科君主阿尼姆斯菲亚就是他?!

“做什么?埃尔梅罗,摧毁时钟塔、杀害院长和其他十位君主的仇敌就在眼前,你还问我做什么?”

“什——”经沃戴姆这么一说,埃尔梅罗这才发觉自己为什么会觉得眼前的两人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原来这两人并不是自己的弟子,而是沃戴姆的前任君主马里斯比利所建立的组织——菲尼斯·迦勒底的御主与研究员。他之前只是在报告上草草地阅读过关于两人的信息,这才导致对他们的印象并不是很深刻。

“你就是毁灭时钟塔的三骑英灵的御主,玛修·基列莱特!”埃尔梅罗的目光转到手持盾牌的玛修身上,一脸的苦涩。

时钟塔遭遇袭击的时候他人在马其顿考察,否则以他的魔术水平绝对会在袭击当中丧生。而在时钟塔毁灭的消息传到他这里之后,他便立刻带着格蕾火急火燎地返回英国,与沃戴姆一同负责处理时钟塔遇袭之后抢救伤员,迁移总部等善后工作。

从他返回英国到现在的半个星期里,他一直都在满负荷地工作,甚至连袭击了时钟塔的御主长得什么样都不知道,再加上被玛修等人救下,又从他们的身上没有感觉到丝毫的恶意,这才把他们带回格拉斯顿伯里。却没想到到了这里连门还都没进去,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等一下!埃尔梅罗老师!您说玛修是御主,这是什么意思?”立香从埃尔梅罗的话中听出异常,连忙挥手阻止感受到威胁以后准备动手的梅林和亚瑟,向埃尔梅罗发问道。

“My Lord,他说的很有可能是这个异闻带的玛修小妹妹啊。”梅林从他们之间的对话当中听出了端倪,不等埃尔梅罗答话,他便捏着下巴沉吟道。

“这个异闻带的玛修?”梅林的话令立香眉头一皱,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从心里产生。

“基尔什塔利亚大人,这个玛修的灵基反应是盾阶,并不是复仇者。”这时,奥菲利亚突然从远处跳到沃戴姆的身后,小声地对他说道,“而且,藤丸立香还活着,我觉得他们有没有可能——”

“是通过灵子转移来的?”沃戴姆何等聪明,他马上就意识到了奥菲利亚话中的重点,抬起头来,视线正好与立香充满复杂情绪的眼神对上,“藤丸立香!你是人是鬼?”

“?”立香没有想到沃戴姆竟会问出这样的一句话,当即不假思索地答道:“当然是人,沃戴姆,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们是通过灵子转移从其他世界来到这里的吗?”

眼下这种情况,沃戴姆必须把话说开挑明,这不光关系到时钟塔乃至整个魔术协会的延续,还关系到泛人类史的存亡。对方拥有两骑冠位英灵,如果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与之前见到的三骑冠位英灵是同样的,那么大可不必与他们废话,别看他们这边人多,就算一起上也不够两骑冠位打五分钟的。可对方到现在都没有动手,反而是在试探他们,联想到之前迦勒底的职能,沃戴姆认同了奥菲利亚的判断。

沃戴姆作为马里斯比利的嫡传弟子,知道灵子转移的全部细节,立香与他交流就要简单得多,听到他主动问及这个,立香马上就做了回答:“迦勒底的示巴观测到了异闻带的产生,我们这才通过灵子转移来到了这个世界。”

“怎么能够证明?”

“我们在转移到伦敦以后就与迦勒底失去了联系,如果时钟塔能够协助我恢复通讯,我想达芬奇亲肯定会马上给你想要的证明。”

“……”立香的回答令沃戴姆陷入了沉默。他在判断立香所说话的真伪。时钟塔现在可就这么点战力保存下来了,这令他不得不谨慎思考。

终于,长时间的沉默被打破。沃戴姆思前想后,将所有的条件都考虑了一遍,又与埃尔梅罗商量了一番,最终决定放立香等人进入据点。

“——但我们有一个条件,你的英灵不能主动攻击魔术协会的任何人员,除非我们对你们发动攻击。如你所见,时钟塔可以被视为战力的成员全部在此了,我想拥有两骑冠位,三骑英灵护卫的你应该不会视我们这些人为威胁吧?”

“好,我答应你。”

“那么,请随我来吧。”

双方谈妥了条件以后,簇拥着沃戴姆和埃尔梅罗的魔术师们自动向两侧分开,为立香等人让出了一条可以容下两人并肩通过的小路。沃戴姆和埃尔梅罗走在前面,引着立香四人朝时钟塔据点的地下工事当中走去。

(tbc)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